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北市利板橋國民中學

校園網站

:::

黑犬軍團來襲--守護流浪動物

黑犬軍團來襲--守護流浪動物活動照片1
黑犬軍團來襲--守護流浪動物活動照片1
黑犬軍團來襲--守護流浪動物活動照片2
黑犬軍團來襲--守護流浪動物活動照片2
黑犬軍團來襲--守護流浪動物活動照片3
黑犬軍團來襲--守護流浪動物活動照片3

標題:黑犬軍團來襲--守護流浪動物

提報分類表:動物保護

策劃/執行人:李雁堯.陳君易

動機:無

目標範圍:全校性

難易度:普通

實施期間:105.10-11

參與人數:1200人

目標:

1. 邀請黑犬軍團蒞校宣導。 2. 透過影片與演講激發學生的同理心與同情心。 3. 因了解同情而願意付諸行動愛護動物並尊重生命。

進行方式:

1因全校人數眾多,為確保宣導品質,分兩梯次,一梯次為九年級,一梯次為七八年級,黑犬軍團工作人員蒞校兩次,每次宣導1小時。 2.播放影片與簡報,主講老師以詼諧幽默的方式,生動舉例如何尊重生命與如何同理不同的生命型態。 3.校犬小不點與校長,同學和老師合照。

成果描述:

1.同學了解到勿以貌取人(黑犬軍團成員外貌兇悍,內心慈愛),觀察不同於自己的族群的優點,進而學習接受並愛護動物。 2.講師以時而幽默的說明,時而嚴肅令人不捨的流浪動物影像,讓師生們感受到尊重不同生命與同理心的重要性。 3.由照顧校犬小不點的過程(幫忙餵食,散步,洗澡),了解動物的習性與可愛,進而愛護所有動物。

實施心得:

校犬小不點原是流浪到板中的幼犬,經過5次同學領養,卻家長退回之後,成為本校的校犬,已過了3年,在板中與同學一同成長,盡忠職守,與警衛先生共同在守護校園安全,藉由此次宣導,讓全校師生更了解動物的習性與美好。

學習者心得:

小玲:看見一隻隻狗兒那無助的眼神,心中滿是不捨,聽見狗兒們吠叫,像是在求助於我們,看到照片上瘦弱見骨的狗兒們,知道牠們一定不好過,雖然不捨,但卻也無能為力,只能靜靜的,感受牠的苦...。 小朋:我們打從一開始就都沒有支配任何生命的權利,寵物不是玩具,不是你玩膩就可以隨意丟棄棄養,你就是牠的一輩子。

 

瀏覽數: